网站首页

学校召开2021年全日制本科招生委员会会议

2021年03月23日 09:08  点击:[]

 

   3月22日下午,2021年全日制本科招生委员会会议在含浦校区行政楼二楼会议室召开。校(院)长戴爱国、校(院)党委副书记易刚强,副校长曾福生、刘鸿翔、彭清华,校(院)纪委书记张玉芬,副校长熊辉、廖菁、刘平安、刘红华,校(院)党委委员、组织人事部部长、宣传(统战)部长焦珞珈及招委会成员参加会议。会议由戴爱国主持。

   会议传达学习了省教育厅《关于申报2021年普通本专科招生计划的通知》的文件精神;汇报了校本部、湘杏学院2021年分专业招生计划编制方案。与会人员从专业建设、师资力量、后期教学等方面对计划编制方案进行了论证,就进一步完善编制方案提出了建议。

廖菁提出,面对高考综合改革的新政策、新形势,我校招生计划编制要控制规模、优化结构;学校新上的中医儿科学、中医骨伤科学及运动康复专业,各相关学院及专业负责人要找准专业定位,突出培养特色。熊辉提出,学校要围绕“学生成长成才”重心,加大教学资源尤其是后期教学资源的整合,加快附属医院和教学医院的建设,努力为学生提供更优质的教学实践平台,提升人才培养质量。彭清华提出,中医学(“5+3”一体化、本硕连读)已于2020年进行了招生、培养的改革,相关教学部门及学院要进一步细化人才培养方案、教学管理,进一步理顺本科及研究生阶段的管理机制。

   戴爱国指出,近年来学校本科招生录取分数稳步提升,一批次录取率和高分考生数量不断取得新突破,为人才培养奠定了基础,戴爱国就如何进一步做好招生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:一是充分理解学校“123456”发展战略,将专业建设、人才培养、招生工作和就业发展等系统考虑、同步推进,不断完善生源质量、培养质量和就业质量体系化建设;二是统筹协调招生计划与学科建设之间的关系,既要推进新工科、新医科、新文科建设,也要强化中医药专业主体地位,集中优势资源做强做大中医药主干专业;三是突出学校特色,升级宣传策略,要精准提炼能给予考生的优质服务和学校的区位优势,打造学校品牌,讲好湖中大故事。

上一条:湖南省教育科学规划课题(高校学生就业创业研究专项课题)评选结果公示
下一条:我校获评省普通高校就业创业工作“一把手工程”督查优秀单位

关闭

邮编:410208  |  电话:0731-85381101
地址:湖南省长沙市岳麓区含浦科教园学士路300号二号办公楼三楼

就业微信

招生微信
版权所有:湖南中医药大学招生就业处   上线时间:2020年06月
技术支持:西安恒远翼展信息技术有限公司